苏鸿渐

看置顶!!!
更新随缘,目前来看大概是……月更?
身体不好,催更随意,催出结果是你赢。
不能写的时候会默默装死,如果回复了大概是要更新了。

渊祭(修文版)01【枫晨】

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大修了orz,看黑历史看得心梗,满心都是我怎么就写了这么个傻逼玩意儿呢,还修出一堆bug,果然当年简直傻白甜

黑历史修文!慎入黑历史,我当年是个蠢萌傻白甜时写的大纲现在怎么修肯定都逃不过原来大纲!

最后,黑历史写得心塞,我们慢慢来,缘更吧

——————————————

如果看人类的历史,总能想到一个词,轮回。

一万多年前,人类成功从洪荒种的手里获得了权力,成为世界的霸主,进入了长达七千年的辉煌年代,在那之前,人类只是渺小的一族,脆弱地任何一个异族都可以轻易杀死,日日惶恐朝不保夕。

然而辉煌年代,人族在经历了极端的繁盛之后,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极端的腐败。在这种情况下,伊莱克斯在先,又有魔族紧随亡灵天灾而来,于是人族受到大幅削弱,各自为政,不复当年盛况。

以魔族降世为分界线,辉煌年代自此终结,人族进入圣魔并存的黑暗六千年,史称圣魔纪元。

当黑暗弥漫天空时,才会怀念随处可见的光明。六千年的乱世,足以让四分五裂的人族重新拧成一股绳,去集结所有力量对抗魔族,人族反而因此,又有了繁盛之像。

而魔族在经历了漫长的时间之后,已经慢慢融入了这个大陆。或许很多年后,会是两族最终和平相处,也或许会是渐渐强大的人族最终毁灭魔族。

历史之美,在其瑰丽莫测,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未来如何,一如远古的人们不知道辉煌时代的幸福,辉煌时代的人们不知道未来将出现魔族......

我们经历了无数次战役,才有了今日的短暂平和,最后一次大型战争已经过去了近十年...说来有趣,笔者总是想起离我们最近的那一次圣战,不知为何,我总觉得,那是我们离光明最近的一次,只叹领袖早亡,而光明之子那样高洁强大的人物,千载罕有,不可再求。

......

在无数岁月之中,我们也不过是其中渺小的一点,余与众人多方考证,云游四方数载,著此通史,不求教化民众之功,只为千年以后,仍有人一观历史之壮美。

                             ——《圣魔大陆通史·序言》闲人观世 著

 

纤细的手指拂过文字,主人眼眸低垂,想起了昔日见过的那个志向奇特的云游诗人,唇边忍不住泄出一丝笑意。

居然做到了啊。

 

这是一个称得上礼崩乐坏的时代,数千年的战争使人们不再有闲情去读书,把字认全基本上够用了,更受重视的还是能保护一方的骑士牧师等等来自圣殿的人,因为他们与魔族作战保护家乡,孩子也把进入圣殿学习看作莫大荣耀。相对的,辉煌时期发达的诗歌音乐绘画游记等等艺术方面的,要么失落于历史长河,要么束之高阁等待一个盛世。就算是圣殿,也只会留存开放关于修炼的书籍。

所以听说了那个吟游诗人想写一本历史的时候,他才会那样惊讶,却也愿意为这样一个美丽的愿望送上祝福。

不过,他做到了,真好啊。

主人轻轻地微笑起来,由衷地为这个美丽的愿望实现而高兴。



评论(5)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