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鸿渐

看置顶!!!
更新随缘,目前来看大概是……月更?
身体不好,催更随意,催出结果是你赢。
不能写的时候会默默装死,如果回复了大概是要更新了。

《忘川茶舍》读书笔记

花一晚上看完了忘川茶舍。
就这个类型来说挺短的。
两部就完结了。
其实看到这个名字的第一印象——嗯,又一个哑舍,我都做好追个几年更新的准备了,结果她居然真的完结了。
故事也是那种一个主角串起很多小故事的类型,每个小故事都还不错。

一口气看完觉得,不愧是公认后妈,数了数里面圆满he结局的好像只有三对——流笙沧陌,兰阙宋成,还有就是那个女扮男装的将军宋檀。

其他的,男女一般是有一个死了,然后另一个来到茶舍,知道那些极力隐藏的痛彻心扉的真相。

算了算,作者be的套路一般有这两种:一个是初见美好,度过一段美好生活,然后就是其中一方是别人派来的卧底/杀手,或者要利用他/她,经过猝不及防背叛死了一个之后,另一个知道了真相,原来还很爱他/她。另一个就是以前有什么美好回忆,但是再见就是仇人剑拔弩张,然后其中一个其实是因为种种原因为了另一个才变成这样的,最后在死了之后另一个才知道真相。

差不多都是这个套路,虐,狗血。

再说贯穿全文的女主流笙,其实我一开始没看懂简介里面因为误会怎么让沧陌死了的,后来才觉得,真的是,让人恨不起来又喜欢不起来的男主,他的方式让女主痛苦,甚至我一度怀疑,他到底爱不爱女主,还是真的把人当成了替身,因为末桥移情给了女主。

茶舍的悲剧故事里,利用和误会占了很大比例,比较遗憾的就是那个因为不被信任而消亡的花精了,我还挺喜欢她的。

里面的每个主角都很有性格,人物都很丰满,但是故事结构有些千篇一律的感觉,看到后来差不多能一眼猜出后续剧情,没什么新意。

总结,文笔不错,故事一般,文荒可看,里面一些细节不错,男女之间的感情也很诚挚,适合和我一样不会写感情线的学习。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